我想我應該是想擔任棒球教練想到瘋了,居然會想要去嘗試指導4-7歲的幼兒棒球,我一直以為我不太會教,教學方式有問題,現在這下可好了,不知道哪條神經短路,居然就這麼樣的毛遂自薦。

  這聯盟感覺起來很制式化,應徵擔任師者,都有試教,本來想說這麼小的小朋友練棒球能幹嘛,我的一身棒球觀念不知道能不能用言語解釋到讓這些小朋友都能夠理解,訓練上能不能達到我們的要求,在我的印象中,棒球初學者就是先把最常會練到的東西先教給他們,但是在幼兒棒球聯盟,他們是以玩遊戲的模式讓小朋友先培養興趣,一方面也能夠學習到棒球這項運動,這部份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因為很少有機會能夠跟這麼小的小朋友接觸,更不可能知道該如何與這些小朋友相處。我記得有一次我試教,一名正式教練把場面交給我,我就看那位正式教練怎麼做,我就怎麼做,之後...我詞窮了,我不知道接下該說甚麼,之前帶國小棒球隊不會有這些問題,因為隊伍當中有小六生,他們比較懂大人說的話,雖然隊伍當中也有小三、小四生,但不管他們聽不聽得懂,未來只要他們還要繼續打球,等他小六我們再說一次,不用因為有中年級在而用小朋友專屬語言,這樣教起球來也怪彆扭的。

  本來想說我應該不行想被刷掉,多次在LINE上用比較消極且微婉的回覆文回覆他們聯盟的行政,結果他回我的是鼓勵文,後來想說好吧,我再等一個好的時機說我不想做了,沒想到他們似乎缺人缺很兇,隔沒多久就跟我介紹他們聯盟一些細節以及教學器材,這下我心裡有底了-我錄取了,聯盟行政表示是因為正式教練認為我表現還可以,還可以!!!我試教的時候幾乎都是那位正式教練在主導,我就站在旁邊像個家長一樣看他在那邊教,有時候我會的、知道的插一下話而已,我就這樣錄取了...

  現在每周日上午9點半到11點半,我在中信國小小老鷹帶隊,目前還缺小朋友,有看到此篇文章想加入的,可到臉書搜尋「新北市幼兒棒球運動聯盟」,找一位管理員叫黃品瑄,他應該會請你先上線做登記-幼兒棒球體驗線上登記,體驗一次500元付現。我覺得這聯盟是效仿美國做休閒娛樂,這套幼兒棒球也是從美國引進,所以未來想藉由參加幼兒棒球聯盟直到職棒的,沒有接軌,只能介紹,4-7歲所學的東西,有些到了少棒隊後又砍掉重練,如同少棒到青少棒,在少棒所學也要捨棄掉,重新學習青少棒的打法,但是這有連接的,通常少棒隊收球員會從9歲開始收,差不多是小三,等於參加這聯盟後到7歲,如果不再外面打社區棒球,球技又沒有繼續複習,等於荒廢一年左右,前提是小學要有棒球隊,沒有棒球隊,若要轉學到有棒球隊的學校,還要遷戶口,如果是因為要加入有體育班的棒球隊,就不用遷,但是要等到五年級,通常體育班都是從五年級開始讀。

  現在中華職棒大聯盟在招收儲訓裁判,報名截止到明年一月,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報考,一想到儲訓好像是PART-TIME的,就會猶豫,職棒隊這麼少,執法場次又不多,能賺甚麼錢嗎?

arrow
arrow

    Adm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