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第一次在社會參予的路跑,獻給了國家地理頻道「世界地球日 聰明愛地球」,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跑,很擔心成績不佳,但是自己想想,不跑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就先報了4公里,想說之前最長只跑過3公里(對了,忘了說,這次路跑只有兩個里程選擇,一個是4公里,另一個是10公里),沒跑過10公里,一方面是距離考量,另一方面是報名費考量,3公里好像是$300還$400忘了,10公里要$700!天啊,參加個路跑要700塊,挖謀哩齁雅公,參加10公里,但是後來問了一位常跑路跑的同學,他表示他會參加10公里,我汗顏了一下,又問他說第一次路跑是跑多少里程,他說21公里,我虧他那不是跑完就往生了,他表示:對啊,超爽der,就衝著這一點,他第一次跑馬拉松就挑戰21公里,且又全程跑完,平時有在運動的我,沒理由不挑戰10公里,因此又報了10公里,雖然700塊~那4公里的怎麼辦?官方說法是當你網路報名當天完成後開始到隔天的下午兩點前未繳費,系統自動幫你取消報名,因為網路報名沒有取消的選項,所以就讓它隨著時間消失了。確定跑10公里後,像中了邪般前往超商繳費,700塊,噴了 . . . 

  從報名完畢到開跑時間約三個星期,這三個星期只練了三次,一次三公里基本體能調整,第二次10公里試跑不計時,第三次計時跑10公里,每一次跑完都會補充蛋白質,所以每次的每次練習跑都能夠快速進入狀況,我還上網特別研究跑馬拉松要怎麼跑才比較快又比較省體力,但練習時都無法掌握,當體力下降時,動作又打回原形,真的是 . . . 所以就放棄,網路上說的缺點不要犯就好,「沒有那個屁股就別吃瀉藥」,這是我對最佳馬拉松姿勢的態度,因為真的不是一時片刻能上手的,後來就以不犯缺點的姿勢下去跑。

  4/19國家地理頻道「世界地球日 聰明愛地球」-台北場,地點華江橋下,路線說明,10公里的部分先往萬華方向跑約2公里,折返往新海橋方向,再折返回到起跑線,即完成10公里里程,這樣的里程,在今天跑起來好像不只10公里,看看自己計時的時間,嗯?!跟練習時的時間差不多,那會是甚麼原因?呼吸到前面跑者的二氧化碳?隨時打超車擋?上下坡?路況不熟?其實這些都是,因為我練習時都是跑PU跑道,沒有眾多的前位跑者、沒有超車顧慮、沒有上下坡、更沒有路況不熟的問題,但是,全程跑完還是讓我進步了 . . . 1分鐘 . . . 中間除喝水外,步行了兩次,實在是太沒用了,每次最後衝刺跑得好像有人在追殺我一樣,明明還有體力為什麼無法讓我全程平均運用?今天的衝刺我是以跑百米速度向前衝,不然時間上絕對不會進步,雖然這時間跑得令我非常不滿意,但畢竟自己也算盡力了。

  很快的,一回家打開電腦上網,信箱第一則新郵件,就是由路跑單位寄來,表示已經可以上去看自己的成績了,1:01:50,9.8公里/小時←這屌,速度都能算,我喜歡,順便看一下沒心沒肺的第一名跑多快 . . . 16點多公里/小時,真的是沒心沒肺,順便一提,我跑第302/1607,但我並不感到喜悅,因為有很多人是遲到的,當我通過6公里里程牌時(返程)還有一群人剛從起點出來,天啊,甚麼狀況?!反正不是比賽,所以也沒看得很重,這部分我永遠把自己當成敵人。

  今天唯一遺憾的是手機不明原因重複開機關機,直到沒電,開跑前跟開跑後的圖片及影片都會因為送修而全部不見,天啊!F.I.R的演唱錄影,虧我還坐在搖滾區耶,笨手機選在此時壞掉,皇家還要收取基本檢修費三百,Tsao!越來越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跑 國家地理頻道
    全站熱搜

    Adm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