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我帶著忐忑的心情,前往位於建國北路一段的台灣保全中山分隊報到,我很意外我願意接受這份工作,因為「保全」這兩個字,對於普羅大眾的刻板印象中,是一份年事較高的男性擔任的工作以及比較難以令人接受的,當時的我真的覺得世界上除了保全以外沒有其他工作適合我了嗎?

  這天,我八點半報到,抵達位於建國北路一段的中山分隊門口,一名幹部幫我開門,詢問我是來報到的嗎,我點了點頭,隨即一名負責人事的組長,帶我進公司的休息室填寫相關資料,此時我的心情還是忐忑的。新進人員資料填寫與一般大型企業相同,不外乎個人基本資料、同意書、申請勞健保單子、體檢單等等,其中還有一項是「保證書」,當初我在神腦工讀時,還沒寫到這樣的文件,人事組長向我解釋,「保證書的部分是因為要請人為我擔保同意我做保全工作,倘若當事人出了甚麼事情,保證人是沒有任何事的」,他說是這樣說,但普遍許多人都不願意幫人家當保人,就算人事組長這麼說,但還是深怕有但書,畢竟他合約寫了一長串,就算是有趣的小說也很難讀進它每一行,更何況是無聊又文言文的合約?拿回家詢問家人簽屬意願,都是不簽收場,這實在是很窘,找保人就已經很難找了,還要求要找兩個人,而且還要保人非常詳細的資料,這下我想說倒了,這份工作又要失去了,本來想說第二天向幹部表示不做了,誰知他們向上層反映,表示願意出馬說服家人,但前提是當事者有意願做這份工作,否則他們也很難幫你遊說,就像我允諾保證書可以不用在晚時間內繳交,讓我做一個月看看。

台灣保全全國分布圖

  至今我做了三個禮拜,我個人覺得這工作內容還不錯,只是上班時間要很早,有時候還要加班到0點,這是我目前加過最晚的班。另外休假是輪休,一個月休五天,每個禮拜固定休周六或周日,僅一周有周休,也就是周六及周日皆休,除非你想接班,可向調整假表的幹部反映,因為薪資的算法是一個月最少182小時,底薪27000元加上食膳費1800是28800,未滿182小時仍以28800元計,但通常都會超過,像我做不滿三個禮拜就已經34000元左右了,時數表都會公開在布告欄,那加班費的算法是超過182小時就100元/時,勤勞一點一個月可領將近四萬,運送員還會依級別不同而加薪,最高是一級運送員,若沒有任何違規還會有獎金,但說真的這些都是爆肝換來的,早上需於七點三十分或四十分前到,因為會集合點名加勤前,如果你是捷運分隊,就要更早於七點前,沒加班是到下午五點打卡下班,沒有人會留你,不像有些公司會有同仁向你說「不要剛好在那個時間點下班」、「下班應該要與員工留下來喝杯茶或聊天才對」等話語,因為做保全的就像是在當兵一樣,員工彼此都很好相處,會互相聊天打屁,常常互相虧來虧去,還挺歡樂的。加班的部分會在晚上六點後出發,是補超商或有ATM的百貨公司的鈔,出發前會抽籤看是要跑哪一條線,籤運好一點在公司附近或路線比較好跑,那籤運差一點的就要跑山路或跨區運送,平均最晚會在9點、10點前結束,那上述提到說最晚0點的比較常是發生在假日,假日是收一些服務業,他們統一假日晚上10點或11點點鈔請我們送,平日的話要嘛點爆多,不然就是運氣超低,每台ATM都有問題,像這種情形就認了吧,反正夜晚,女性是越夜越美麗,尤其是百貨公司及鬧區補鈔,也算是小小的彌補。

arrow
arrow

    Adm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