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明明面試那天說好十一點才上班,可是我害怕自己學習能力很差,我十點半就衝上去了,裡面的員工都很驚訝,問我是怎麼進去的,因為百貨公司在十一點前僅有後門提供員工進出,而且要有識別證,我因為趁著人多混進去,他們也都沒查(噓~),因為十一點前是他們要完成各種前置作業,因為是餐飲,切菜、打掃是必要的工作,還有食材的物流運送等。

 

  11點的上班時間到了,領了員工制服,有頭巾、上衣以及圍裙,之後認識打卡鐘,上班要打卡,要會看班表等。第一天的工作內容-洗場,是餐廳洗滌碗盤的地方,採用機械式洗滌方式,將所有餐具至於劍籃內,推到洗碗機內洗,洗好的碗盤,依照不同的種類,要擺置不同的黑籃,讓外場補碗盤的人好作業,當然也要洗乾淨,畢竟洗碗機是只洗油不洗渣,再送進洗碗機前,都還要先用水沖過或刷過。先進說今天客人不算多,所以碗盤很快就可以洗完去幫忙做其他事情,他們教我刷鍋,因為鍋子很油,洗碗機無法去超強油汙,一定要先用檸檬酸先刷過才能進洗場。

 

  我就這樣在洗場洗了一整天,到三點才下班,我還以為早班至少八小時,結果居然才短短幾小時,讓我開心了一下,讓我下班還能回去運動健身,可以說是夢寐以求的工作,讓我有錢領,又有自己的事可做,真的是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涮乃葉 工讀兼職 餐飲
    全站熱搜

    Adm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