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這麼久,要不是有網友回覆我多年前的文章,說真的,我還真的忘了我有「痞客幫」這部落格。

 

  先聊聊近況吧,老樣子還在涮乃葉兼職,從原先的板橋,來到了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統一時代,棒球教練的部分,也從原先的新北市,來到了台北市松山,從社團升級成校隊也就算了,還是以前夢寐以求的總教練,哇!等級大躍進,要好好把握這樣難得的機會。

 

  因為很久沒發文了,事情還是一條一條的慢慢讓我道來。先讓我說說棒球教練的事,原先在新北市的社團,由於每個學期招生的效果每況愈下,在跟體育組長討論後,決定不再開設社團,剛好也讓從三年級就跟我跟到六年級畢業的小朋友,有一個完美的END,很榮幸也很欣慰,有兩位子弟兵去報考鄰近實力不錯的國中棒球隊,錄取第一年,就以見習的身分參加國中軟式聯賽,靠著學長的努力下,榮獲107學年度國中軟式青少棒的冠軍,返校後獲得全校師生的列隊歡迎,身為曾是他們教練的我,真的是餘有榮焉,期許他們能夠順利地走在棒球道路上。

  我覺得有些事情,冥冥之中,會把你拉回到一條你已經放棄要去走的路,在我離開新北市的學校後,正當我想要轉換跑道去開公車的時候,學長打了一通電話給我,他說他在網路上看到有台北市的學校要聘任教練,問我要不要去試試,我當下覺得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順便看看命運之神幫我安排的路是開公車,或繼續棒球之路。通過電話三個月後,校方那邊終於抽空聯絡我了,說我的書面資料通過初審,得以參加二審-試教與面試,說真的,我有嚇到,我以為競爭會很激烈,會吸引來自四面八方想成為教練的一起報考,最後才知道,只有我及學校原本的教練,因為合約到期,依照徵選流程重新徵選。最後,我只能說在我受寵若驚的情況下,我錄取了,成功獲得青睞,從去年的八月正式就任。

 

  八月一日,是我擔任總教練的第一天,在這之前,我跟校方、球隊的後援會,以及暑假考試進來,被校方要求除了擔任老師外,還需協助棒球隊訓練的一位老師開過一次會議,沒錯,這是我們這個團隊大家第一次見面,並坐下來面對面,彼此聊聊對球隊的未來目標及願景,此時原本的助理教練,也隨原本的總教練主動提出辭呈,逼著我一個人去帶領28位學生,儘管還有一位老師,但他不是棒球專長出身,很多比較專業的指導,還是以我為重,更令人壓力更大的,暑假有一場盃賽,隔沒幾個月就要來臨,面對兵家大忌之陣前換將,這場杯賽可以說是可以理解的輸球,不想其中的理由、藉口及解釋,單從球技上來看,我非常意外這是一支成立第八年的校隊,我還以為是剛成軍,還是剛招收進來的球員,兩場賽事打下來,安打數不超過3支,其餘不是被三振,就是保送,好不容易壘上有人了,卻無法推進,明顯基本功不足。

  這場杯賽結束後,相隔兩個月,又有一場賽事,我多麼希望這場賽事能與上一個盃賽有天壤之別,果然,兩場的賽事,贏了一場,可是,我還是不滿意,兩場比賽下來,安打數仍然不超過5支,雖然有一場是贏球,值得嘉勉,但也說了一些,不希望他們因此自滿的話語,因為贏球的對手,平均年齡只有三四年級,我們是以最強的陣容,去面對人家的培訓球隊,說真的,這是應該要拿下的勝利,如果連人家的B隊都贏不了,何談要對決對方的最強陣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球運動
    全站熱搜

    Adm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