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首都客運也已經快一個月了,從剛開始離職後的休息、找工作到現在,上人力銀行做了不少測驗,非常有趣,每一次做,每一次結果都不同,不過不變的是,測驗結果下來,我是比較適合內勤行政人員,像這次我是比較適合人力資源,以及資料輸入人員,但說真的,這些工作,看似在這男女平等的時代,大多數的公司,還是比較習慣使用女性,我投了許多類似工作的履歷,結果都沒有回應我,也許是我的履歷太輝煌吧!又是開過公車、又是當過棒球教練的,各種斜槓人生,我是老闆,我看到這樣子經歷的人,也不太敢用,根本是職場上的呂布,各種離職,每一份工作好像都是他的義父一樣,哈!

 

  不過其實說實在的,離開首都客運,我還真的有休息到,會覺得我休息夠了,可以再回去開,完全忘了當初那種職業倦怠的感覺,不過我告訴我自己,開車很危險,不是一個穩賺的工作,包含送貨,我也是呼籲我自己不要,雙北的人口密集度太高了,地狹人稠的,最好少一台車是一台車,每次看外國人上節目,都會覺得台灣人開車技術真是高超,在那麼多車的地方,還能勇敢開車,在國外那種地大車少的世界,根本是相差甚多。雖然之前開大車,每個人口中都說"小心開車"、"小心開車",這個就跟夜路走多的人,總是會碰到鬼,你開車在路上,誰能百分之百肯定自己這一生不會有任何事故?尤其又是在地狹人稠的雙北?在其他縣市說不定有機會,在雙北,開車真的要有兩把刷子。

 

  之前找工作有看到藏壽司在徵人,其實不只藏壽司,因為首都客運在新莊的緣故,我找工作都優先找新莊,想說新莊如果有工作適合我,我就不去其他地方了,畢竟肥水不落外人田,哈哈!把自己比喻成肥水。那藏壽司是因為他們打算在思源路上開一間,隨然離我家有一段距離,上班距離已經不像是騎單車可以在10分鐘內到家的距離,不過起薪蠻誘人的,想說抱持著不會錄取的心態應徵,還真的爭取到面試機會。在這之前,還有一家公司找我面試,他們的工作內容是電子零件生產,雖然徵才的是儲備幹部,但薪水卻不願意開超過30K以上,也許他們的工作內容,員工價值不值得一個月領30K以上,但說真的,以極少的人力成本,造就後面龐大的利潤,這就是科技業最底層的公司,也許這是正常生態,也許不是,反正在這家公司上班,以後若結婚生子,他們也不可能給得出適合成家立業的數字出來,當天面試是直接把我要結婚的想法直接告訴他們,迫於無奈,想也知道一定不錄取,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讓我有面試的機會。

 

  現階段還是放眼藏壽司,這起薪35K,而且日本式的公司,升遷制度是公開又透明,時間到考核平等,有能力就升,絕不會像台灣連鎖企業,升遷要等上面的往上爬或退休才有可能,衝著這一點,我也去拚看看,但我也知道那家壽司店的工作狀況,看似完美的待客之道,卻不知道會不會養肥了台灣人,認為服務業就是那樣的,卑躬屈膝的,很擔心我真的進去了,我的面子拉不下來,不管如何,找工作還是一個"緣"字,一切都隨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mi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